杭州打造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
 
2016-10-19 09:34:22   杭州网

如何让杭州更多的外贸企业“走出去”,在全球贸易中占据优势?杭州选择通过深入推进“互联网+外贸”战略实施,引导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昨天,“赢在无国界的世界”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周琪表示,杭州将坚定目标,打造“三大中心”,基本建成“六体系两平台”,打造“制度创新高地”,做大做强跨境电商B2B,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同时优化发展环境,为各类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提供便利。

目前,外贸面临三大难题,即市场订单不足、利润空间变小、价值链低端。而跨境电商B2B的发展则是破解三大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亚马逊中国的参会代表介绍,亚马逊全球开店近期推出了“制造+”项目,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优质专属资源,帮助中国制造企业,通过亚马逊网站将优质的中国产品,直接销售给亚马逊全球站点的近3亿活跃付费用户。

今年6月,外贸推广平台中国制造网跨境运营中心在杭州综试区空港园区正式成立,杭州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表示,综试区自去年3月成立之后,杭州的跨境电商取得了快速发展,上半年杭州外贸逆势上扬。今后,综试区还将建立起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制度体系,完善以跨境电商B2B为主导的跨境电商产业体系及以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产业园区融合互动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