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艺创小镇逛艺术展
 
2016-10-28 10:39:49   杭州网

昨天上午,在凤凰创意园后山的篮球场上,搭出了10个奇形怪状的房子,有的是帐篷,有的像集装箱,还有些度假住的小木屋。

走进去一看,里面模拟居住、厨房、茶室、办公等场景,智能家电、潮品家具、迷你厨房等一应俱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别致。

原来这里正在举办“飞屋BOX——可移动房屋展”,来自国内的9位新锐设计师像搭积木一样,用各种环保材料搭出了各具创意的可移动度假屋。

是不是很开眼?

从昨天开始,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第26届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杭州年会在艺创小镇开幕。设计周从10月27日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将举办1场主旨论坛、10场展览、11场主题论坛、6场活动等,是中国室内设计界年度最大的盛事。

特别是展览部分,包括了设计竞赛、设计再造、设计教育、公共艺术、可移动房屋和创新建材等,分别在艺创小镇的凤凰创意大厦、凤凰创意国际等场馆举行,向杭州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CIID之所以选择艺创小镇作为主展场,主要是看上了这里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扎实的产业基础。艺创小镇位于之江地区,由西湖区政府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打造,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定位“艺术+”产业,在今年1月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小镇已集聚文创及相关企业2600余家,吸引漫画家蔡志忠、综艺教父王伟忠、话剧导演孟京辉等数十位高端文创领军人才入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戴丹 记者 毛长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