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兰家湾正式开街
 
2016-10-31 09:38:19   杭州网

10月29日上午,青芝坞慢生活街区二期兰家湾区块正式开街。

兰家湾位于浙大玉泉校区以南,毗邻杭州植物园,曾经的泥泞老街、连片危房,而今已被63幢白墙黛瓦的杭派农居所取代,溪水潺潺,绿树掩映,藤蔓牵绊,点缀在绿水青山之中。

2010年3月,西湖区联合风景名胜区,启动了玉泉村综合整治工程,历经五年多时间,先后完成了青芝坞区块和兰家湾区块综合整治。青芝坞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3万平方米,实施农居立面整治和危旧房改造139户。兰家湾累计改造危房12027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8213平方米,完成危旧房改造63户,同步完成了公建配套、景观绿化建设,取得了圆满的整治成效。

在此基础上,灵隐街道还严格把关装修风格、外立面用材的材质以及色彩搭配,同时注重历史文化碎片的挖掘,曲桥亭台、古树荷塘、诗词石刻、名人拾遗……展现出玉泉地区古韵新居的浓浓风味。

如今,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共引进特色民宿、餐饮164家,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倍增。2015年全年共接待中外游客达14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1.4亿元,税收382万元,是整治前2010年的30.7倍,大力推动了餐饮、住宿、茶楼等旅游产业的发展。兰家湾63户民居中,租金比整治前平均增长八九倍。

玉泉地区焕然新生,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在杭州市西湖区的又一生动实践,是西湖区坚持绿色发展,书写“西湖篇章”的又一具体反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郦雨霞 记者 毛长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