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前三季度价格变动释放积极信号
 
2016-11-01 09:27:36   杭州网

在推升前三季度杭州CPI的过程中,食品烟酒和服务价格扮演了最主要的角色。

1-3季度,全市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6.0%,影响CPI上升1.63个百分点,占CPI升幅的65.2%。其中,猪肉、鲜菜和地方小吃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6%、17.9%和15.2%。

同时,服务项目价格也保持上扬。1-3季度全市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上升1.12个百分点,占CPI升幅的44.8%。其中,小学初中教育上涨31.0%、衣着加工上涨27.9%、公房房租上涨17.2%、装璜维修费上涨8.4%、高等教育上涨7.4%。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

同比降幅逐月收窄

上年同期相比,前9个月杭州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呈现逐月收窄的运行态势,其中9月份比1月份收窄了3.3个百分点。IPI(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步运行,9月止降回升,从1月的下降6.2%到8月的下降0.5%,9月则上涨0.4%。9月份PPI仍然下降但IPI开始上涨,扭转了2011年12月份起PPI连续58个月大于IPI的运行态势,购销价格运行从“低进高出”转为“高进低出”。

记者 齐航 通讯员 池波 何艳秋

杭州生产消费价格波动“三季报”出炉。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前三季度,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5%,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0个百分点。食品烟酒、服务价格是推升CPI的主要因素,不过CPI涨幅仍处温和区间。

而在生产端,前三季度杭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PPI)下降1.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IPI)下降3.0%,降幅分别较上半年(2.5%、4.2%)收窄0.7和1.2个百分点,较一季度(2.9%、5.2%)收窄1.1和2.2个百分点。降幅同时收窄也释放出生产端的积极信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