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味观青春版“知味小馆”低调开业
 
2016-11-02 10:16:51   杭州网

很多杭州人都爱去知味观吃一客热气腾腾的小笼,更多的杭州人都习惯将外地朋友带往知味观品尝美味杭帮菜,如果,现在有一家既有着当下流行元素,又有靠谱出品的知味观门店,你会去试试吗?

上周,百年老店知味观旗下新品牌——知味小馆低调亮相,店如其名,只为博得年轻人欢心。首家门店开在西溪路上,已吸引了不少杭州人前去捧场。

老字号致青春

如何赢得青年人的心?这,或许是老字号们一直摸索的问题。

传承固然重要,但如果故步自封,单凭着一套传统手艺度日或抱着金字招牌而放不下自己高高在上的身段,到头来依然走不出陈旧衰老的窘境。

只有与时代同步,在传承上有所创新,才能跟上市场发展。比如,知味观做新品牌,就是对传统文化新的诠释,让其蜕去厚重的外壳,插上时尚的翅膀,飞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边。

在如今商品、品牌爆发式发展的时代,满城都在O2O,独特和创新就更显得尤为关键。但创新并不意味着抛弃传统。倘若一味地无原则、大跃进式、跟风式地搞创新,甚至舍本求末,喧宾夺主,不仅没有解决问题,相反还砸了自己的品牌。知味观的这次创新,就是在传统基础上的升级。

一个老字号的腾飞,既需要传统文化的沉淀与传承,更需要创新与发扬,而创新的前提必须是在传统文化基础之上,这或许是老字号致青春的必经之路。

知味小馆蛮耐看 明档面点考究

比起知味观门店的厚重传承,知味小馆俨然是一处清新存在。知味观旗下的新品牌门店,开在车来车往的西溪路上。门头挺雅致,记者推门进去,看到竹编、蒸笼等中国元素是主元素,暖色灯光,加上米色墙面,走的是耐看系。

“并非是有意博眼球,这家店不是一时起兴,而是要真正作为子品牌推向市场,存在很多年的。因此,我们选用了蒸笼竹编元素,水磨石这样传统质朴可延续性的材料,餐厅质感便能历久弥新。”知味观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知味观内部从去年开始,就开始进行产品研发,选址和装修也是斟酌再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文 李忠 摄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